地方 地方焦點

回桃園故鄉出席農博會 呂秀蓮:農業是國防產業

▲回桃園故鄉出席農博會,呂秀蓮直言指出,農業是「國防產業」。(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22日回到桃園故鄉,出席「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開幕典禮指出,一般人認為農業是傳統產業,她認為農業其實是「國防產業」,每個人在太平時代要吃、戰爭也要吃,農業絕對是永遠的產業。

呂秀蓮說,桃園在過去是農業大縣、工業大縣,現在的桃園則是科技、國際大市,20年前她擔任桃園縣長時,曾提出「3化4改造」的目標,包括淨化、美化、國際化,現在鄭文燦市長帶領桃園進入第4化「科技化」。

又,桃園是國門之都,也是六都中前瞻性最高的城市,桃園過去曾經歷過環保黑暗期,但人類沒有地球活不下去,希望透過聯合國發起的「世界地球日」,提醒大家「Save the Earth, Save the Future」,照顧地球、才能儲蓄未來。

「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4月22日在新屋區農博基地舉行開幕典禮,前一晚的滂沱大雨加上一早的雨勢不歇,使農博基地人潮不如預期,參加民眾儘市府動員的同仁即佔大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