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軌道建設沒共識 侯友宜再轟柯P立場180度大變

▲台北橋機車瀑布。(圖/記者張慶輝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三環三線是否列入中央的前瞻計畫,爭議不斷,再加上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否認跟新北有共識,兩縣市點燃戰火,對此,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先在公聽會上怒嗆柯P「練肖話」後,又於臉書發文指出,台北橋頭每天上午的機車瀑布,已經成了世界奇觀,這麼多新北市民每天風塵僕僕地騎摩托車進出台北,政府不該為通勤族提供更便利的公共運輸嗎?

侯友宜表示,仔細去看大台北地區捷運的路線圖就會發現,大部分的路線是以台北車站為中心的輻射狀,越靠近中心的地區,密度越高,房價也越高,這是一個單核心的概念。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所規劃的三環三線,包括最重要的南環、北環與萬大中和樹林延伸線,是要透過這三條捷運,連接已通車的路網,構成兩個橫跨雙北的環狀系統,目的就是要改變目前以台北市中心為本位的公共運輸,讓大台北成為一個多核心的都會區,然後在這個基礎上延伸到基隆和桃園,打造出北北基桃的生活圈。

▲柯P否認雙北有共識,引發新北市不滿。(圖/記者季相儒攝)

侯友宜認為,有了這樣便利普及的軌道建設,大台北地區每天數百萬的通勤學生和上班族,才能夠方便往來,才能夠宜居生活,才能夠有更合理的房價,才不必每天騎機車塞在台北、新北交界的橋頭,「便利的交通能夠減輕台北飽和的人口壓力,也會帶來更多的企業投資和就業機會。」

不過,對於柯文哲日前否認台北與新北對軌道建設有共識,侯友宜感到非常訝異,並表示,近三年前,柯文哲還是候選人的時候,他的看法是「台北與新北人口應均勻分布,尤其現在捷運都是放射狀,三環三線要先做,副都心才可以出現,人口才可以有效疏散出去。」

侯友宜認為,柯文哲的立場卻有一百八十度的改變,否定三環三線的效益,「我相信雙北市民,都不會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