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腦膜炎爆發已破8000例 目前共有745人喪命

▲腦膜炎爆發,目前已有745人喪命。(圖/翻攝自奈國衛生部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奈及利亞疾病控制中心(Nigeria Centre for Disease Control,NCDC )表示,國內腦膜炎大爆發,病例截至17日,疑似得病患者共有8,057例,其中93%發生在北部5州,目前共有745人已經死亡。疫情感染患者大部分都是兒童,因此府方也已經展開大規模的疫接種。

腦膜炎是指包裹大腦和脊髓的保護薄膜急性炎症,主要是經由咳嗽和打噴嚏的飛沫傳染,由病毒或細菌感染引起,尤其在密閉空間更容易散佈開來,明顯症狀就是出現頭痛、發燒、頸部僵硬,嚴重還會導致長期後遺症,如失聰、癲癇、腦積水及認知障礙等。

▲中間藍衣者為衛生部長Isaac Adewol。(圖/翻攝自奈國衛生部官網)

奈國衛生部長Isaac Adewole表示,2015年開始奈及利亞與鄰近的尼日爾就感染了一萬多人,共有1100人死亡,而2016年11月又開始廣泛流行,並有328人的死亡紀錄,疾病控制中心已經致力透過社區傳授疾病認知實施疾病監測、迅速通報新病例、對高風險群的民眾進行接種、治療已有病症的患者;但截至17日仍有不少病例一直出現,患者大多集中在北部扎姆法拉及卡齊納、科比、尼日爾、索科托等五州,目前統計出已有745人死於C型腦膜炎。

奈國衛生部已經為此疾病已開設緊急反應小組來防治疫情嚴重蔓延,聯邦政府已對百萬名民眾進行免費接種疫苗;部長也表示,聯邦醫療中心會協助在病情最嚴重的扎姆法拉州設立初級的衛生保健系統,以利防止疫情。不過,在病情爆發的同時卻有醜聞傳出,有扎姆法拉州政府官員竊走數已千計的疫苗,再自行轉賣給民眾獲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