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皮包骨男童險死! 現在「福氣滿滿」背起書包上學了

▲一年前幾乎瀕死,奈及利亞小男童如今背起書包上學去。(圖/取自臉書/Anja Ringgren Lové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1月底一張奈及利亞(Nigeria)小男童照片獲得網友關注,其身形近乎皮包骨的模樣令人心疼,所幸最後獲得救援組織援救。如今一年過去了,小男童擺脫昔日瘦骨嶙峋的模樣,除了變得更為健康外,也開始上學了!

根據外媒報導,「非洲兒童救助教育和發展基金」創辦人洛文(Anja Ringgren Lovén)去年在奈及利亞的街頭目睹一名瀕臨死亡的2歲小男童,其餵食喝水的畫面更在國際間引起話題。洛文不忍男童的遭遇,將他帶回安養中心照顧,並替他取名為「希望」(Hope)。

如今一年過去了,洛文再次於臉書上分享希望的照片。從希望的近期照片可見,他從近乎將命喪街頭的瘦弱幼兒,轉變為充滿快樂且健康的小男童。洛文提及,希望已經開始接受教育,和同齡孩子一同上課,生活已回歸正常。

據了解,奈及利亞有數以千計的兒童被視為擁有超能力會施邪術的巫童,甚至因此遭親人拋棄。洛文曾說,「那些孩子飽受驚嚇、虐打、甚至面臨死亡。」也希望能夠在未來透過教育,讓當地消除這類奇怪的迷信,讓這些小孩可以像一般小孩一樣長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