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國總統花196億建金黃官邸 比白宮大30倍有1100客房

▲艾爾段的奢華官邸位於山區,比美國白宮大了整整30倍。(圖/翻攝自Sanal Ansiklopedi YouTube,以下皆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在17日的「擴大總統權限」中取得勝利,被外界封為「超級總統」。現在艾爾段在2014年落成的奢華官邸「Ak Saray」被外界拿出來評比,位於山頂的絕佳地段能俯瞰土國首都「安卡拉」,光是建造費就高達了5.9億美元(約新台幣176億元)。

綜合外媒報導,這座奢華官邸是美國白宮的30倍大,成為100多年以來「全球建造的最大宮殿之一」,裡頭全是金色拋光的大理石地板,地上的紅毯估算要價800萬美元(約新台幣2.6億元),400扇3公尺高的大門則耗資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5億元)。

▲▼大廳。

官邸擁有1100間客房,其中有250間是專屬於艾爾段本人和親戚的房間;無數間游泳池、spa、浴室和蒸氣室,一年下來的暖氣費就高達60萬美元(約新台幣1972萬元)。不過豪宅位在自然保育區的林地之中,當初建設時就砍了上百棵樹木,被高等法院在2015年判為是違章建築,但艾爾段卻沒有因此停止工程,且現在成為「超級總統」後,恐怕還擁有更多的特權能為所欲為。

艾爾段的年薪僅只有6萬美元(約新台幣190萬元),但卻有消息指出,他的淨資產超過1億美元(約新台幣32億元)。身為土耳其的第一夫人,也就是艾爾段的老婆艾米妮(Emine Erdoğan)對外宣稱「勤儉持家」,十分遵循穆斯林價值觀,但卻被踢爆私下其實是個「血拚一族」。

▼新聞發佈室。

▼會議廳。

▼餐廳。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