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命運公投…「總統擴權」修憲 贊成派57%領先

▲土耳其16日展開修憲公投,若是贊成派獲勝,未來可能會由內閣制改變成總統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16日舉行擴大總統權限的修憲公投,公投結果將決定土耳其未來的政治制度,維持現行的內閣制還是改變為總統制,土耳其官方媒體公布的開票結果顯示,贊成派在此次公投中暫居領先。

根據土耳其國家通訊社報導,目前已經開出的51%選票中,有57%支持修憲,公投結果若是由贊成派勝出,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將取得總統擴權的法源依據,若是由反對派勝出,將會繼續維持現行的內閣制度。

土耳其修憲公投已經在台灣時間16日晚上10時結束,由於土耳其的時間差異性很大,隨著全國各地的開票結果陸續揭曉,結果仍可能有變化,最快會在台灣時間17日凌晨4時公布首輪的開票結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