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遭推擠SNG車遭破壞共11案 警政署:追究嚴辦


▲嘉義縣長張花冠在進入立法院時,遭民眾推擠。(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在19日審查年金改革修正草案,反年改團體也在18至19日到立院周邊進行「夜宿圍城」的抗議活動,不過在19日早上有多名立委遭推擠、多家電視的SNG車遭到破壞,警政署表示:「將追究嚴辦,決不寬貸」。

為了確保立委、官員能夠出席年金改革的審查會議,警政署指出,18日下午13點「一級開設聯合指揮所」,在現場全程掌握陳抗的情況,並在立院周邊設立了防護措施,確保陳抗民眾不會干擾議場。

而在19日上午,警方依據規劃的安全動線由多名員警護送立委、官員進入院區時,發生民眾以非理性方式圍堵、推擠官員、立委、立院職員、媒體記者等,甚至破壞現場媒體所停放的SNG車,共計有11案。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進入立法院前,遭民眾潑水、推擠。(圖/記者季相儒攝)


目前相關案件已經交由台北市警察局依法偵辦,署長陳國恩表示,對於違法推續的行為,現場員警都有即時處理並當場逮捕現行犯,將報請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絕不寬貸。

警政署也呼籲,民眾、團體應該要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意見、訴求,警方針對集會遊行一項秉持「保障合法、取締非法、防制暴力」的原則,針對違法事件將追究嚴辦。

▲立法院審查年改法案。(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