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高粱酒瓶裝37.7公斤安毒運澳洲 末端價格約2.3億


▲海關人員與緝毒犬發現木箱內的高粱酒瓶藏有毒品。(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三大隊日前接獲線報,指出有犯罪集團近期將以國際郵包的方式運送毒品,刑事局透過大數據分析並與關務署台北關、北市大安分局、宜蘭縣刑大等單位合作,14日在桃園機場攔下以高粱酒瓶封裝的液態安非他命共37.7公斤,同時逮捕1名施姓嫌犯。

警方表示,日前接獲線報並透過大數據分析,發現近期有運毒集團會將大批毒品自台灣運往國外,警方接獲線報後不敢大意,與海關等單位合作加強查緝空運包裹、海運包裹等對外航道,14日終於在桃園機場查獲以高粱酒瓶封裝的液態安非他命。

▼嫌犯以為將酒瓶封裝完整緝毒犬就聞不到味道。(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海關人員與緝毒犬在檢查1批以木箱封裝的高粱酒貨物時,緝毒犬聞到毒品的味道後就坐下示警,刑事局鑑識人員接獲通知隨即趕往機場確認,最後確認在木箱裡的22瓶高粱酒瓷器內共有37.7公斤的液態安非他命,若運往澳洲的話價格約2億3千萬元。

為了追緝嫌犯,警方趕緊調閱監視器以及寄貨人相關資料,發現施姓嫌犯(34歲,強盜通緝)以租賃的小貨車將毒品載往台南地區寄貨,15日時就在彰化縣和美鎮1間汽車旅館逮捕施嫌。

施嫌落網後坦承運毒,警方查扣涉案手機、偽造身分證、印章等贓證物,不過嫌犯始終不願意透露上游以及下游的身份,訊後被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16日向法院羈押獲准。

▼警方這次共查扣37.7公斤的安非他命,若送到澳洲價格更會高達2.3億。(圖/記者柳名耕攝)


▼強盜通緝在案的施嫌除了強盜案外又多一條毒品罪,地檢署16日時向法院羈押獲准。(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