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縣市首長掛彩!魏明谷出席前瞻公聽會 遭潑水、踹腳

▲彰化縣長魏明谷遭民眾攻擊。(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19日針對公務員年金改革草案進行初審,場內砲火四起、場外則肢體衝突不斷,大批抗議民眾阻撓立委進入議會,多位立委掛彩,連參加「前瞻基礎建設-城鄉建設」公聽會的縣市首長都遭波及;現在又再添「傷兵」,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遭民眾一路拉扯、踹腳,還被潑水。

為抗議年金改革,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發起「夜宿圍城」活動,民眾聚集立法院防堵立委審查,但卻演變成肢體衝突,包括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林俊憲、王定宇等皆遭民眾追打。

而與年改初審同一時間進行的前瞻計畫公聽會,出席參與的各縣市首長也成為民眾攻擊對象。台北市長柯文哲遭人趁亂揍了幾拳、嘉義縣長張花冠被人群叫囂阻擋,更稱「擠到我雙峰垮掉」;而目前最新「傷兵」為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遭不明人士攔阻包圍、潑水、踹腳。

「腳被踹了很多下,衣服也有拉扯」,魏明谷北上立院爭取前瞻建設,儘管一再表明身分,仍遭民眾阻撓而無法進入立法院,更有人從正面潑水,導致襯衫、西裝外套等都被淋濕,為了烘乾還因此遲到。

魏明谷表示,對於今天的暴力行為,因沒有大礙並不會追究,但希望抗議民能眾理性訴求意見,畢竟台灣是法治社會,理性訴求的話,聲音會被聽進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