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斬首」八田與一銅像 李承龍犯案過程照片曝光!

▲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圖/翻攝自李承龍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於17日自首,犯下台南市烏山頭水庫的八田與一銅像「斷頭案」,隨即與涉案同夥女子邱晉芛遭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帶回偵訊,隨後便搭高鐵南下台南地檢署說明案情,遭檢方依毀損器物罪,諭令限制住居。18日最新犯案照片曝光,只見李承龍手拿鋸子,破壞八田與一銅像,並與另一名女嫌手提八田銅像的頭合影。

照片中,看到李承龍拿鋸子仔細的鋸掉八田與一銅像的頭部,成功後更提著八田銅像的頭合影,還獻上鮮花;不過,遭砍下的八田與一銅像的頭至今仍下落不明,李承龍僅表示「頭在台灣」。

位在台南烏山頭水庫的八田與一銅像,於日據時代即建造,1981年遷至現址,因其推動台灣土木工程現代化,建立嘉南大圳,當時民眾便樹立銅像以紀念其貢獻,卻在其忌日墓前祭前遭「砍頭」,引發軒然大波。

嘉南農田水利會指出,已邀集專業雕塑家等進行修復工作檢討,經初步檢討後,預估修復工作約7~10工作天。

▲李承龍破壞八田與一銅像。(圖/翻攝自攝政「新思維」臉書社團,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