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作比冷戰時期還多 俄羅斯2先進護衞艦穿越英倫海峽

▲俄軍20380型護衞艦「勇敢號」(Boiky)及「機敏號」(Soobrazitelny)的照片(圖/翻攝自英國皇家海軍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15日發現俄軍20380型護衞艦「勇敢號」(Boiky)和「機敏號」(Soobrazitelny)穿越英倫海峽,由北海向多佛爾(Dover)方向航行,讓英軍嚴陣以待,派出護衞艦戒備。北約高層日前表示,俄羅斯近日的動作,比在冷戰時期還多。

國防部長麥可·凱瑟·法隆爵士(Sir Michael Cathel Fallon)表示,「英國皇家海軍會警慎的標記通過英國海域的俄羅斯船隻,並嚴加戒備,隨時保護英國的安全。」旗下薩瑟蘭號(HMS Sutherland)上的官兵,會使用最先進的雷達跟踪,紀錄船隻靠近英國時的航向與速度。

據《路透社》報導,北約聯軍指揮部的美國海軍上將霍華德(Michelle Howard)日前指出,我們可以看見,俄海軍現時在歐洲和非洲的活動,比冷戰任何時候還要多(We're seeing activity... that we didn't even see when it was the Soviet Union)。

▲俄羅斯海軍旗下20380型護衞艦「勇敢號」(Boiky)。

霍華德也表示,俄羅斯方最近有很多行動,除了海軍方面的,也有網路攻擊跟很多俄羅斯飛行器意外的「行經」美國或其他友邦領空。(and a steady number of unprofessional "fly bys" by Russian aircraft of U.S. and other allied vessels at sea)

從2014年烏克蘭危機時就令俄羅斯與西方埋下積怨,加上俄羅斯與英國近日多有爭端,英國外相上周因不滿俄方近日在敍利亞事件中的處裡,取消訪問莫斯科的行程;俄羅斯前陣子則傳出,研發出新型「鋯石」(Tsirkon) 超音速巡航導彈,能「一擊摧毀」英國皇家海軍最精密的軍艦,兩艘價值60億英鎊英國新航母,對此毫無防禦之力,也令英俄關係持續緊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