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官員:川普不會讓北韓有能力威脅我們及盟國

▲4月15日為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的105歲冥誕。(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麥馬斯特(H.R. McMaster)16日接受《ABC》專訪時表示,總統川普不會允許北韓有能力威脅美國,「雖然我們並不想以任何方式通報我們將會如何對某些事件作出反應,但不管最後怎麼樣,總統是不會讓危險發生在美國」,會以最符合人民效益的方式採取行動。

據《ABC》報導,目前人在阿富汗做訪問的麥克馬斯特告訴記者瑪莎拉達(Martha Raddatz),北韓的試射行為充滿挑釁具有威脅性,也破壞國際間的和平,國際社會如今都有共識,包括中國在內,對於這種局面不能再繼續下去。川普也明確表示,不會讓美國和盟國受到北韓勢力的核武威脅。

據報導,美國和盟友正在制定一系列應對方式,防止北韓不顧嚇阻的繼續核武發展,川普已要求國家安全委員會整合國防部、國務院和情報機構的相關工作,當這種不穩定的行為繼續下去的時候,能馬上有選擇並做好準備。

川普近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有信心中國能妥善處理北韓的事情,如果他們不做,美國與盟國也一定會制止。北韓16日上午在朝鮮半島東岸新浦區域試射一枚飛彈,在發射幾秒就爆炸失敗,外界尚未確定飛彈型號,美國指出是中程飛彈。

2017北韓太陽節閱兵,展示北極星1號潛射彈道導彈。(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