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臣「獵捕」同性戀!還設「秘密監獄」...拘禁毆打+電擊

▲車臣總統拉姆贊·卡德羅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車臣共和國日前傳出大規模「獵捕同性戀」的消息,據稱有近百名男同性戀被拘捕,並關進監獄裡遭受虐待,目前已知至少有3人死亡。對此,車臣總統府發言人卡里莫夫(Alvi Karimov)表示這個傳聞是假的,更稱車臣竟內「沒有同性戀者」,就算有也不需要政府動手,他們的家人會讓他們消失。

據俄羅斯《新報(Novaya Gazeta)》報導,車臣政府下令圍捕同性戀者,車臣竟內至少有100名的男同性戀遭到拘捕後,被送入「秘密監獄」,而這所「秘密監獄」被懷疑是專門用來集中同性戀者,這些人在裡面遭受電擊、毒打等不人道的對待。

儘管車臣政府否認此傳聞,俄羅斯的LGBT團體已經在網路上證實此消息,目前正在盡全力營救遭拘捕的同性戀者。車臣當地信奉伊斯蘭教,民風相當保守,許多人更是不敢貿然公開自己的性向;當地居民認為,家族成員如果同性戀,是一件非常「恥辱」的事情,所以這些同性戀者多半會被家庭捨棄,甚至是離開母國,斷絕與家人一切的聯繫

一名從車臣「秘密監獄」逃出的受害者亞當(化名)表示,他與許多男同性戀者被囚禁在監獄裡,每天都會遭受電擊的對待,還會被其他犯人毆打,以供其於樂;此外,當局利用虐待的行為,試圖套出其他同性戀者的名字,或是利用各種方法「釣出」同性戀者。當局更沒收這些人的手機,再從中尋找同性戀者名單;而這些手機也會被監聽,導至同性戀者根本不敢跟其他人聯絡。

俄羅斯政府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則表示,當局已經接獲相關消息,並展開調查。目前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網站「AVAAZ」皆發起全球連署,希望利用大規模的抗議和向普丁總統遞交請願書,阻止車臣政府的「獵殺行為」。

▼ 俄羅斯駐倫敦大使館外出現LGBT人士抗議車臣獵殺同志的行為。(圖/翻攝自Dean Eastmond‏推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