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反毒拒毒「遊」進桃園偏鄉校園 取代宣導式演講

▲反毒拒毒「遊」進桃園偏鄉校園,取代宣導式演講。(圖/衛生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結合台灣紅絲帶基金會,帶著生動活潑的「不藥不藥」反毒拒毒桌遊深入偏鄉校園,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學童能真正瞭解及認識毒品的危害,由於迥異以往的靜態單向傳輸,獲得學生熱烈的迴響。

衛生局心理健康科長陳小燕13日說,依據衛生福利部調查結果顯示,未成年濫用藥物最主要的原因是好奇、無聊或趕流行,比例高達64.3%,且依「關懷e起來」桃園市通報兒少施用毒品案件,103及104年度分別是517及533人次,未降反升可見反毒教育刻不容緩。

紅絲帶基金會惜惜老師說,反毒拒毒桌遊是以大富翁為藍本,分組後每位小朋友先各自選擇喜歡的卡通人物代表自己,遊戲過程緊張刺激,不時可聽到孩子們開心討論與分享的聲音,還有「釘孤支」可以找人以擲骰子比大小,輸了後退、贏的前進,最快走到終點優勝者可獲得獎品,宣導效果出奇的好。

活動結束後,孩子們也紛紛致送小卡片,內容有「原來這種方法也可以讓我們知道毒品的危害」、「感覺跟以往的演講很不一樣」、「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玩」或「今天我真的很開心」,使參與的個案管理師及青年志工莫名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