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30年!北海道再降「4月雪」 山區積雪達30公分

▲北海道13日受到強烈冷鋒影響,下起了「4月雪」。(圖/翻攝自推特北の大地の水族館(山の水族館)‏ 、北海道‏)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4月應該是春暖花開的日子,不過北海道卻在近日又回到了冬天,更下起了「4月雪」。據報導,北海道今(13)日受到強烈的冷鋒影響,不僅山區積雪將近20公分,就連平地也紛紛飄起了雪花。日本氣象廳表示,到13日傍晚為止,北海道全區域都將受到暴風和大雪的侵襲,部分地區還會有落雷的現象發生。

北海道上次下起「4月雪」的時間為1987年4月12日,距今已30年。據日本媒體報導,北海道日前仍維持溫暖舒適的天氣,不過13日時遭受罕見的冷氣團襲擊,不僅在札幌地區測得22.7公尺最大風速的新紀錄,山區跟平地也都下起了大雪。

據悉,在北海道的山區積雪已達20公分,市區則是2公分。除此之外,北海道多處也發出暴風警報,還有可能出現落雷的情況。日本氣象廳發出警示,提醒民眾注意路面結凍,小心打滑;並稱「溫度可望在14日回升」。

▼4月的北海道變成雪世界。(圖/翻攝自推特北の大地の水族館(山の水族館)‏北海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