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 阿薩德與金正恩互發賀電暗譙美國?

▲金正恩視察「朝鮮人民軍坦克大賽2017」。(圖/翻攝自朝鮮勞動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不但下令發射59枚巡弋飛彈制裁敘利亞,又多次隔空開嗆北韓核武問題,使雙方關係緊張。不過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卻在敏感時刻向金正恩發出2份賀電,內容提到「對抗各列強迫使世界各國服從於自己的擴張主義和支配主義政策、搶奪這些國家自決權的野心,進行戰爭。」

《朝鮮日報》報導,金正恩在6日曾向阿薩德致賀電,祝賀敘利亞執政黨建黨70周年。當時敘利亞政府軍正因使用化武遭全世界輿論譴責,但金正恩卻在賀電中表示,「向敘利亞國民的『正義之戰』表示堅定的支持。」之後敘利亞也回電稱,「由衷感謝貴國鼓勵我國成功克服危機」。

而據《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阿薩德在9日向金正恩發送賀電,內容寫道「友好的敘朝兩國慶祝此次契機的同時,對抗各列強迫使世界各國服從於自己的擴張主義和支配主義政策、搶奪這些國家自決權的野心,進行戰爭。敘朝兩國人民一如既往,現在仍為爭取自決權、民族的主權、國家的安全和繁榮進行鬥爭。」

▼美國北韓分析網站「38 North」公布一組7日觀測到的衛星照片,顯示北韓可能正在準備進行第6次核子試驗。(圖/翻攝自38 Nort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