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大運可以揮國旗 吳思瑤建議設立「意見專區」

▲世大運主題曲記者會。(圖/世大運執委會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由於先前亞洲盃足球賽、亞洲青棒賽、冰球錦標賽都發生,因政治性標語或國旗在場邊出現而引起的諸多爭議。針對即將舉行的2017世大運,體育署長林德福12日在立法院備詢時回應,觀眾席是可以帶國旗進場的。

先前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的世界U18冰球錦標賽,中華隊出戰中國大陸,雙方在比賽場上爆發激烈的肢體衝突,觀眾席還有人丟擲物品進場,場面一度陷入混亂。

據指出,中國大陸本來拒絕參與本次比賽,原因全是現場出現指導單位「教育部體育署」的標語,不斷跟大會抗議,最後是在冰球協會、中華奧會的協商之下才願意出賽,不過最後還是引發衝突。

其實,諸如此類的議題時常發生在我國的賽場上,針對即將展開的2017台北世代運,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天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中詢問體育署長林德福,能否攜帶國旗入場,林回應,觀眾席是可以攜帶國旗入場的。

吳思瑤站在「當家不鬧事」的立場指出,體育署應該要取得言論自由跟賽事秩序的平衡點,建議設立「意見專區」;對此,林德福答詢表示,體育署跟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溝通順暢,參加國際賽還是要尊重大會的規定,遵守奧會模式,體育不是陳抗區,不過還是會視狀況納入。

▼體育署署長林德福。(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