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刑式殺妻嗆「不敢判我死!」 男出庭突道歉: 我錯得徹底

▲施男逃亡5天後投案。(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彰化46歲男子施信誠2016年3月北上到汐止寵物美容店,近距離以行刑式槍殺潛姓妻子,曾怒嗆法官「你不敢判我死刑!」一審獲判無期徒刑,全案上訴後,高等法院今天(12日)開延押庭,他卻突然向妻子妹妹道歉,「我錯得很徹底,致上十二萬分對不起!」妻子妹妹庭外受訪時說,「根本一直在說謊。」

▼施男開槍殺死妻子後逃逸。(圖/記者孫曜樟翻攝,下同)

施信誠有妨害性自主等前科,2014年間妻子不堪長年遭家暴,聲請保護令後訴請離婚,但他2016年3月出獄後,找到對方工作的寵物店,先拿槍押著對方頭部「跟我走!」妻子拒絕後,他氣得開槍射擊其左額頭,還想補第二槍但卡彈,隨即逃亡5天後自行投案,妻子則送醫後不治,但他一審時辯稱,「沒有要殺人,只是想嚇嚇她!」卻開始指控對方外遇。

施信誠還在庭上嗆法官,「你也不敢判我死刑!」更比出開槍手勢,要被害家屬律師轉告小姨子不要出庭,「如果來的話,我要把她打死!」以及「槍是我開的,她再活一次,我再殺一次」、「我跟你說我沒有教化可能」等語,一審認為他對死者的感情非全無,良心尚未抹滅,依殺人等罪判無期徒刑。妻子妹妹當時痛批,「法官太扯了!」

全案經上訴後,高等法院今天開延押庭,施信誠卻突然在庭上向妻子妹妹道歉,「我錯得很徹底,致上十二萬分對不起,要原諒要很大勇氣,我不奢求妳原諒,但真的很對不起。」妻子妹妹在庭外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他一直在說謊狡辯,希望法官能改判死刑,給我姊姊一個交代!」

▼施男妻子妹妹曾出面泣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