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基建 一口氣狂邀20多位企業CEO面談政策

▲川普積極推動各項政策,尋求各領域CEO的支持。(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前天面見約 20名企業執行長,希望爭取他們支持金額高達 1 兆美元的基礎建設、稅改和其他政策。川普在就職近3個月後,多次徵求民間企業對建設國家計劃的建議和資金支持。他希望能夠簡化所得稅制,減少聯邦法規,降低企業所得稅,同時開始課徵新稅讓企業把生產轉移或設在美國。

▼川普近日與各界多方聯繫,圖為川普與國家主席習近平商議國家大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白宮發言人Spicer 表示,自從川普上任以來,已經與超過 50 位 CEO 舉行了多次會議,這些來自各行各業的企業領袖們,包括 JetBlue Airways (JBLU-US)、Vornado Realty Trust (VNO-US) 及萬事達卡 (MA-US) 等公司。還將與運輸部部長 Elaine Chao、環境保護局局長 Scott Pruitt、商務部長 Wilbur Ross、教育部長 Betsy DeVos 及白宮預算主管 Mick Mulvaney 進行面談。

▲小川普與父親。(圖/翻攝自Donald Trump Jr. facebook)

川普承諾基礎建設所支出的1兆美元,將用以修建橋墩,改善電力和網路系統,使機場建設現代化,還有可能翻修退休士兵醫院,他計劃最快將於 5 月公佈基礎建設計劃的詳細內容。這些基礎建設計畫原本預定在年底提出,但川普表示,「我正在考慮把計畫提前,我想把基礎建設法案和其它法案合併,可能是健康保險、稅制改革或是其他法案。」

川普在上任後持續推動基礎建設,有讓市場恢復信心的希望,但是全球商品打入美國市場的機會有限,因為這位美國領導人積極推動他的「美國優先」政策。Xcoal 公司執行長 Ernie Thrasher 在中國海南的博鰲論壇上說,「我認為這些基礎建設的支出所拉動的經濟效益,將只限於美國境內。」他表示,不預期川普的計劃能順利進入全球市場,提高商品價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