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趕自閉童下機!聯航花1年重振形象…全毀在這3件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9日一班客機於乘客完成登機後,因臨時決定搭載工作人員,竟暴力強拖1名69歲亞裔男乘客下機,導致對方頭部濺血。事件爆發後,聯航過去的服務黑歷史又被挖了出來,讓執行長姆諾茲(Oscar Munoz)這1年為重振品牌形象所做的努力,在一夕間化為烏有

聯航近日才因拒絕2名持親屬免費票的少女登機,登上媒體版面,理由僅僅只是2人身穿緊身褲襪,「服裝不整」,引發網友批評。其實,早在2015年,聯航機長還曾將一位帶著自閉症女兒搭機的家長趕下飛機,引發爭議。

▲2015年,聯航機長曾把一名帶著自閉症女童的家長趕下飛機。

繼以「服裝不整」為由禁止2名少女登機後,才短短不到2週,聯航就再度因為將旅客強行拖下飛機,躍上社群媒體。乘客所拍下的那一段30秒影片,自10日起就在臉書被瘋狂轉載、分享,瀏覽次數甚至高達1200萬次,重創品牌形象

事後,聯航的做法引發各界譁然、議論,儘管有人力挺航空公司有權力請旅客下飛機,但有評論認為,聯航在這件事中犯下的錯誤有三:1.旅客登機後才要人下飛機2.旅客拒絕下機後,應找別的自願者3.不願提供更好的賠償待遇

▲聯航強拖亞裔男乘客下機。(圖/翻攝自YouTube)

專家解釋,航空公司往往會在乘客登機前就告知無法登機,像這樣臨時讓4名員工登機,然後又逼乘客下機,真的十分罕見。此外,旅客若拒絕下機,應找別的自願者,而非用暴力強拖。最後一點,航空公司最高可提供1350美元(約新台幣4萬1360元)的補償,但偏偏聯航最高只願提供800美元(約新台幣2萬4510元)。

事件發酵後,聯航的母公司聯合大陸控股公司(United Continental)的股價早盤一度重挫4.39%,來到每股68.36美元,導致市值縮水約8億美元(約新台幣245億元),來到216億美元。目前美國運輸部已宣布要介入調查,深入釐清航空公司是否違規。

▼事發第一時間,聯航CEO發信給內部員工,稱是旅客問題,引發網友公憤。(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