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粒「黑色果實」長滿樹噁爆 網虧不識貨...它其實超貴

▲嘉寶果又叫樹葡萄,營養價值很高。(圖/爆廢公社,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雖然看到這密密麻麻黑色果實,有密集恐懼症的人應該要瘋了,還有網友瞬間頭皮發麻,以為是眼睛業障重,看到滿滿的福壽螺;不過,可別有眼不識泰山了,這個名叫「嘉寶果(樹葡萄)」的果實,其實很貴、價格直逼進口水果!

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po出照片,並說道「這是葡萄嗎?可是又不太像,一開始真的被他嚇到,但我是第一次看到 ,所以就把它拍下來」。只見枝幹上長滿一粒粒黑色果實,看起來有幾分詭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密集恐懼症」、「樹葡萄啊...彰化很多人種」、「樹葡萄...買的話不便宜,因為不容易長,長了又容易被松鼠小鳥吃光,覺得是有芭樂味的葡萄」、「好噁心,密集恐懼症都來了,好想吐、頭好暈」、「還以為誰亂射珍珠」、「樹葡萄超補,營養價值超高,吃起來像釋迦跟山竹的味道,整個超美味的」、「好噁哦,我以為福壽螺哈哈」。

▲在嘉義、彰化、南投一帶有人種植。

沒錯,這一粒粒黑色果實就是「嘉寶果」,也可以叫「樹葡萄(特指其果實)」,是熱帶、亞熱帶水果,它的抗蟲害和適應環境力強,果實成熟後會呈現紫色(黑色),內部果肉則為白色略透明,味道清甜、酸酸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等營養物質,及磷、鎂等微量元素

樹葡萄1年可收穫4次,其中每年3到4月,及8到10月所結的果實最為甜美,它結果前會先開出白色小花,花謝後結成綠色生果,之後再逐漸轉為黑色的熟果,便可採摘生吃了。

目前在嘉義縣、彰化縣、南投縣一帶,都有人種植,產量不算很多,且因為容易失水,存放室溫2到3天就會發酵,所以除了產地現採或宅配,市面上很少有零售的樹葡萄;另外,雖然它1台斤可賣150到200元,但常常供不應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