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被車壓住胸口 氣管斷裂...卻還拚命推開兒子想救他

▲出事前一家三口的合照。(圖/成都商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省眉山市一名孕婦日前和兒子一同搭電動三輪車回家,但車輛卻在路上意外飛出坡道,孕婦見車子上坡向她滾落,馬上一把將兒子推開,自己則被100多公斤的車子壓傷,肺部嚴重挫傷,支氣管斷裂,至今仍躺在醫院,命在旦夕。

根據《成都商報》報導,孕婦林曉勤4月4日兒子一起搭著父親林發明的三輪電動車要回家,路上下起小雨,道路相當濕滑。行經一段沒有路燈的路段時,父親林發明沒有看見彎道,車輛直接飛出去將近2公尺高的山坡,倒在地上的林曉勤見車子即將滾落,馬上把身旁的兒子推開,自己的前胸被電動車壓個正著。

▼孕婦車禍後臉部腫脹,並要靠呼吸器呼吸。

林發明起身以後馬上跑來查看懷孕的女兒,卻看見女兒整個人被車子壓住,但腳還拚命的踢著兒子,想讓兒子遠離三輪車,意識則已經陷入模糊。林發明求救以後,附近的居民馬上協助叫來救護車,把3人送到醫院急救。

林曉勤的丈夫辜啟毅到達醫院以後,完全認不出自己的妻子,因為妻子的鵝蛋臉已經腫了起來,連胸前也腫成一大塊。醫師表示,林曉勤的肺部挫傷,支氣管斷裂,已經不能正常呼吸,必須借助呼吸器,「她受創非常嚴重,有雙側張力性氣胸、縱膈氣腫、皮下氣腫、雙肺挫傷伴感染、右肺中葉器官斷裂、呼吸衰竭、肝功能受損、電解質紊亂、椎間盤突出多種狀況。」

雖然林曉勤還不知道能不能恢復,但幸好被她一把推開的兒子只受到輕傷,簡單治療後已經回家休息。辜啟毅表示,醫藥費估計要40萬元人民幣(約177萬元新台幣),家裡的經濟狀況不好,會想辦法借錢,「肚子裡的孩子已經不敢想了,我現在只希望曉勤能夠平安無事。」

▼家人在醫院等待,祈求孕婦身體好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