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濟醫院侵占國產最大宗? 蔡正元砲轟時代力量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蘇嘉全5日將召集朝野黨團協商「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時代力量黨團鎖定國民黨前主席連戰的父親連震東接收仁濟院案,就是侵占國產的最大案,未來應返還公家,實踐轉型正義。對此,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批評,「時代力量在幫某些取得不當利益的人講話」。

蔡正元表示,仁濟醫院是一個財團法人救濟機構,不是連戰家的財產,找了連戰的父親連震東先生找董事長,「不表示仁濟醫院就是他們家的財產,但是我要不客氣講,時代力量在幫某些取得不當利益的人講話」。

蔡正元指出,當時政府機關接收日產,軍隊接收日軍財產,慈善機構就接收慈善機構留下來的財產,仁濟醫院是台灣人在日本殖民時代就存在的慈善組織,也因此就接收日本民間的孤兒院和老人院的場地,這是100%合法的。

蔡正元說,綠營跟時代力量說仁濟醫院土地不正當,他強烈懷疑時代力量跟那些要搶奪仁濟醫院土地、地上物的人,到底是什麼關係,「是不是要來狠狠打仁濟醫院,順利奪取仁濟醫院的土地」,這個動機可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