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台灣前途決議文》是解決兩岸問題最務實方案

▲賴清德認為,面對兩岸關係問題,最重要的還是國內要有共識。(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兩岸關係自新政府就任以來,始終處於冰凍狀態,官方互動完全停擺。台南市長賴清德2日出席《新新聞》專題演講時表示,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是處理兩岸問題最務實的方案,「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國名是中華民國,是台灣現狀,同時該文也保留未來統獨的機會,由台灣2300萬人決定。」

專題演講上,有民眾提問對兩岸關係的看法,賴清德認為,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是處理兩岸問題最務實的方案,總統蔡英文的維持現狀政策就是講到該文的第一項「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對於台灣未來或統或獨,文中也保留機會給台灣人民決定。

另外,對於中國大陸要台灣接受「九二共識」,才願意進一步交流,賴清德認為,這對台灣並不公平,大可不必如此,「反攻大陸的時代已經過去,現在要改變現狀的是中國,因為它想要統一台灣。」

不過,賴清德說,面對兩岸關係問題,陸方態度是一回事,最重要的還是國內的共識,當國內有共識,問題才有解決的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