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走過風災完成重建 台東香蘭村辦感恩音樂會部落婚紗秀

▲走過風災完成重建,台東香蘭村辦尼伯特感恩音樂會暨部落婚紗秀,象徵迎向希望。(圖/原鄉部落重建文教基金會 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去年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縣,特別在太麻里香蘭村落(拉勞蘭部落)造成嚴重災害,為感謝外界人力、物力資源的投入,財團法人原鄉部落重建文教基金會於106年4月1日下午1點辦理「走過風災藜花再現-尼伯特感恩音樂會暨部落婚紗秀」。

災後來自各地的志工與善心人士的協助使得大部分的房舍與農地皆已修復完成,在尼伯特風災後8個月,除了感謝外界人力資源的協助,更重要的是居民的自主能力,在重建過程中我們看見部落婦女是穩定家庭的力量與支柱。

為此次感恩音樂會暨婚紗秀,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為部落婦女辦理支持成長團體,協助婦女提升自信心及自我身體照顧,透過懷舊課程帶領20位婦女重溫少女及成家過程。並結合婦女歌曲演唱、部落課輔、部落長者文化健康站及太麻里鄉地區教會團體的表演。

 

紅藜是原住民傳統作物,七彩的顏色就如彩虹般耀眼在香蘭土地上閃閃發光。音樂會部落婚紗秀即選在香蘭紅藜園區。

除了感謝外界重建的協助外,更讓期望披上白紗的婦女重現走上紅毯的夢想,搭配在紅藜環繞的土地上透過音樂會的展現與家人攜手在紅毯走秀的方式,象徵走過風災走向希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