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表明不選2018 期待有「蔡習會」那一天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30日在親民黨慶上公布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於APEC握手照,媒體事後詢問在此時間點發布原因?宋指出,這是要證明親民黨被賦予任務時,曾經為台灣發聲;但被問到2018會不會親選台北市長,宋明確表示「不會」。目前親民黨積極部署各縣市議員候選人,盼在各選區發揮監督制衡補強的力量。

宋楚瑜表示,在親民黨重要的日子,他要公布過去做了什麼,顯示政府賦予親民黨任務時候,他們曾經為台灣發聲。同時,也不與對岸發生衝突,分寸的拿捏要務實,以民生為主,才能真正感受出親民黨的價值。

對於即將登場的「川習會」,媒體詢問宋楚瑜,會不會建議「蔡習會」讓兩邊領導人坐下來談?他說,總統蔡英文曾數次強調兩岸是制度層面的差異,有什麼不可以談?他認為,兩岸分治的構想,雙方都已經慢慢在思考。「兩岸關係絕對不是國際外交,只要雙方冷靜前提討論,我很期待」。

但是,宋楚瑜強調,他在APEC沒有授權談這件事,只有向對方反映台灣人不會拋棄自由民主的價值,台灣也希望跟對岸和平相處。例如最近發生李明哲疑似遭大陸扣押一事,陸台之間應該要彼此尊重,用務實態度處理,用激烈語言只會讓事情變複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