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在即 郝龍斌籲蔡英文用洪荒之力再啟川蔡熱線

▲川普當選後與蔡英文通電話,引起國際關注。(圖/總統府/路透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4月6日將訪問美國,並將在7日與美國總統川普展開「川習會」。前AIT理事主席卜睿哲30日發表長篇專文,建議川普在台灣問題上別使用「一中原則」等字眼。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對此表示,希望總統蔡英文盡洪荒之力,再啟川蔡熱線,表達真正有關國家權益之正事。

卜睿哲認為,美國的一中政策與中國大陸方面的一中原則並不相同,一中政策包含許多元素,兩方的解讀上會有所差異,建議川普與習近平會面時,不要使用陸方用語「一中原則」。

對此,郝龍斌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台灣不知道川普會不會「不知不覺」在談判桌上把台灣給賣了,「或許連卜睿哲也擔心吧?!」過去在川普當選時,「川蔡熱線」引發熱烈討論,蔡政府將此視為重大外交成就,但此刻才是最需要熱線的時候。

郝龍斌強調,台灣的權益、中華民國的主權獨立,都不能成為外交談判桌上的犧牲品或籌碼,而這也是國家元首要捍衛的,蔡政府必需透過各種管道重申台灣在兩岸關係上的立場。

另外,兩岸關係自新政府就任至今,互動已停擺許久,郝龍斌認為,在關鍵時刻,蔡政府也應該立刻重啟兩岸對話管道,重申兩岸需繼續尊重多年對話基礎,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維護兩岸現狀、維護台灣和平繁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