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擋下服貿」讓薪資停滯? 馬英九:台灣自甘落後

▲馬英九認為,兩岸關係停滯間接影響經濟發展。(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29日赴暨南大學演講,以「中華民國在國際社會的新角色」為提談到,過去自己擔任台北市長及總統任內所推動的國際事務政績,開放提問時,被問到台灣薪資停滯及人才外流等問題,他認為,問題出在太陽花學運阻擋兩岸服貿協議,讓兩岸關係停滯,因政治而影響經濟發展。

針對台灣經濟發展,馬英九表示,台灣產業結構需要轉型,但因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在立法院被阻擋造成很大影響,當時政府在推動服貿時,已舉辦多場說明會,並擬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但卻因學運而中斷,是台灣是「自甘落後」導致兩岸關係停擺,「有政黨不想發展兩岸關係」。

至於人才外流,馬英九則說,其實不必太過擔心,因為外流人才就像「把錢存在外國」,只要把台灣環境做好,回流人才就會把錢提回來,同時還帶回利息,有利產業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