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貼替代役惹議 花敬群:媒合後沒役男去四海遊龍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鍋貼替代役」引發爭議,內政部次長花敬群30日受訪指出,產業訓儲替代役是從研發替代役發展而來,這部分本質上不會有太大問題,今年是第一次試辦,「鍋貼替代役最後媒合結果,沒有任何一位替代役去四海遊龍」。

「產業替代役」的服務單位包含四海遊龍、統一超商等地,遭民眾嘲諷是「鍋貼替代役」。花敬群今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受訪表示,今天是第一次正式試辦產業訓儲替代役,希望年輕朋友在替代役服役過程中,替未來工作奠定好的銜接與基礎,而外界對此案有意見,內政部將虛心檢討,針對薪資、檢查、受訓以及就業銜接等,後續將深入研討,如有後續改善方案或作為,會在最快時間宣布。

花敬群說,目前內政部還在了解大家批評的情況是否發生,而所謂「鍋貼替代役」,結果最後媒合結果並沒有任何一個替代役去四海遊龍。內政部在蒐集意見後,若有必要修改或檢討一定會有內部作為。

至於是否會檢討產業替代役的政策,花敬群說,此案是從研發替代役發展出來的,這是跟青年就業相關的政府善意,本質上應該不至於有太大問題。

有媒體詢問,未來是否會限制零售業和餐飲業加入產業替代役?花敬群說,這部份可以思考,但服務業也是台灣經濟發展的重要一環,佔整體產業比例很高,不能因為大家覺得這是低技術的工作,就不覺得需要培訓管理幹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