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廢歐巴馬環保政策:全球暖化是中國人的騙局!

▲川普兌現選前承諾,振興石化業。(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8日簽署行政命令,放緩多項控制全球暖化的政策。他強調,這是為了讓美國再度強大,並且促進產業發展;他更質疑,全球暖化只不過是中國人發明的騙局而已。

川普為了促進石化業的發展,暫停、中止或重新修訂多項政策,28日簽署「能源獨立行政命令」,放寬煤、石油及天然氣等產業的限制,增加碳排放的上限,其中一項就是檢討歐巴馬簽署的「清淨電力計畫」,該項計畫限制火力發電廠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另外,也提供煤礦業更寬鬆的租用土地條件。

白宮聲稱,這些鬆綁有助於經濟發展、創造就業機會,讓美國再度富有,甚至「有助於維持合理、穩定與乾淨的能源和電力」。川普除了持續質疑全球暖化只是個騙局,更把這項謊言指向眼中最大的對手「中國」;他認為,這是中國人散布的謠言,只為了攻擊美國的石化能源產業。

針對川普的政策,副總統彭思25日更在西維吉尼亞州背書,能源對美國而言代表經濟成長,所以總統川普挖煤!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