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大排藍廢水 稽查員中和「三進三出」假撤退逮不法

▲二八張溝大排出現粉紅色及藍色廢水。(圖/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中和傳出偷排廢水,稽查員還採用假撤退的方式讓業者鬆懈,最後一舉查獲2間不法公司。環保局23日接獲通報,二八張溝大排出現粉紅色、藍色高強鹼廢水,兵分多路展開展開地毯式搜索及標靶式稽查,並依違反水汙染防治法告發,最高可處300萬罰鍰。

環保局23日接獲民眾通報,位於中和區永和路的二八張溝大排遭粉紅色、藍色廢水汙染;稽查員到場測出pH值12以上高強鹼廢水,立刻查詢GIS系統,依地緣廠商及稽查紀錄,沿著大排往上游展開地毯式搜索及標靶式稽查。

環保局查出華麟實業公司印刷廠與宏源印花企業社2間違法公司,印刷廠內洗版機廢水未經處理就排放到地面水體;蒐證過程中,稽查員也採用假撤退的方式,「三進三出」鬆懈後者心防,當場利用追蹤劑測試,掌握明確證據。

對此,黃姓稽查分隊長表示,這是一場與時間賽跑、業者鬥智的比賽,過程中也被民眾潑冷水「不可能查得到」,後來在稽查經驗與輔助工具的配合下,成功抓住不法業者。

▼確認場內使用痕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