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瓦濟蘭總理訪金瓜石 被220公斤「超大金磚」驚呆了!

▲史瓦濟蘭總理戴巴尼一行人爭先與大金磚合照。(圖/新北市文化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友邦史瓦濟蘭的總理戴巴尼(Dr. Barnabas Sibusiso Dlamini)一行13人26日至29日應邀來台,27日參訪新北市黃金博物館。雖然戴巴尼第8次來台灣,但卻是第一次來到金瓜石,他被礦業山城的美景深深吸引,並駐足在220公斤的「大金塊」旁良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巴尼在參觀黃金館及本山五坑坑道的過程中表示,史瓦濟蘭也有開發少量金礦,對於金瓜石早期能大量開採的技術與工具相當感興趣。另外,因為在史瓦濟蘭大部分是露天開採,所以這也是他第一次進入金礦坑道參觀,在坑道內對於牛條的架設、汰換相當好奇。

新北市黃金博物館館長王錦華表示,新北市有許多風景秀麗的景點,也有各具歷史文化特色的博物館家族,常常接待來自國外的貴賓與友人,黃金博物館所在地「水金九地區」,是我國18個世界遺產潛力點之一,擁有自然美景及特殊的礦業風情,一直以來是聞名國際的景點,也吸引了像是巴拉圭總統、日本前首相或是英、美、德、西班牙…等各國的議員來訪,「很高興能夠透過博物館以文化與各國進行交流,展現台灣豐厚多元的文化資產。」

▼史瓦濟蘭大部分是露天開採,所以對礦坑相當好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