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夫妻虐待15個月「只給白麵包」 菲傭瘦到剩29公斤

▲星國林姓夫妻涉虐待菲傭,分別被判處3個月和3周刑期。(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一對林姓夫婦雇用菲律賓籍女子到家裡當幫傭,卻故意虐待她不給他足夠的食物,並限制她單獨外出、沒收手機,甚至命令她一周只能洗2次澡。女傭被虐的不成人形,挨餓暴瘦到只剩29公斤。星國法院宣判,林男需服刑3周,林妻則必須服刑3個月。不過檢方認為判決太輕,打算提起上訴。

綜合外媒報導,48歲林俊宏(Lim Choon Hong)為一名交易員,他與同歲的妻子鍾瑞鳳(Chong Sui Foon),涉嫌在2013年至2015間,長期虐待菲律賓籍女傭賽爾瑪(Thelma Oyasan Gawidan);他們不但要她睡在狹小的儲藏室,只准她1周洗2次澡,且每天只給她吃2餐,通常都是幾片白麵包或是一些泡麵。

另外,這對夫妻還沒收女傭的手機和護照,禁止她單獨外出,讓她沒有對外求救的管道,時間長達15個月。40多歲的賽爾瑪身高142公分,體重原本是49公斤,事件曝光時卻瘦到只剩29公斤。

2014年4月,賽爾瑪找到機會逃跑,並向她的菲律賓同胞求救,才讓整起事件曝光,引起新加坡全國關注,林姓夫妻還辯稱,給予菲傭的待遇和自己差不多。星法院27日宣判,林男需入監3周,並處1萬新加坡元(約21.7萬台幣);鍾女則被處3個月徒刑。

星國檢方表示,這種有計畫使人飢餓的行為「極端嚴重,讓人震驚」,打算提出上訴,求處這對夫妻12個月徒刑的最高刑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