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Youbike經驗給大馬 柯文哲:下個月和對方騎車談細節

記者陳家祥/馬來西亞報導

台北市政府團隊27日在市長柯文哲與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務大臣拿都斯理阿濟茲敏阿里(Dato' Seri Mohamed Azmin Bin Ali)的見證下,共同簽署城市交通、startup新創、智慧城市等3份合作備忘錄(MOU)。柯文哲表示,雪州的產業發展主力是資工訊生計、智慧城市產業等,與台北市類似,簽了合作平台後,「將來州政府與市政府產業資訊就會有個平台。」

另外,新創產業合作計畫的部分,柯文哲表示,未來可以雙方付租金各選一個新創團隊分別到台北、馬來西亞設公司,藉此促進產業的交流。

而柯文哲任內大肆擴張Youbike站點,對於Youbike的經營頗有心得,此次也特別分享給馬來西亞,「台北的一些公共交通思維跟模式,我們如果試驗成功了 ,就可以輸出到其他東亞其他國家去」。他表示,下個月馬來西亞政府官員說要跟我到台北騎腳踏車,此次沒有談到的產業相關談判,將會留到那時候再詳細談判。

至於Youbike在馬來西亞設點可以帶來多少產值?柯文哲表示,「誰曉得?雪蘭莪州有6百萬人口,要設幾個站下個月到台北再談。

另外,在稍早的台北觀光旅遊記者會中,應邀出席的大馬藝人表示,兩國天候因素的差異,Youbike可能比較適合在台北推廣,柯文哲回說,台北不只適合騎Youbike,也適合做很多事情,「基本上馬來西亞比較熱,不過是這樣,我們在台北Youbike夏天也有在騎」,表示還會再調整、修改一下,「不會百分百完全移植,產業的輸出是需要腦袋。」

柯文哲要將台北的Youbike經驗分享給馬來西亞。(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