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悔、無懼守護土地! 國防部推青年節「責任」短片

▲國防部推「責任」短片。(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329青年節即將到來,國防部25日發布最新形象短片「責任」,以空軍救護隊於民國101年3月26日執行海上救護任務,不幸發生意外,唯一生還的救護士蔡宜哲故事為主軸,走過生死交關,毅然重返救護崗位的心路歷程,傳達「青年」與「責任」之深遠意涵,並強調「一次又一次,面對世界、站上位置,跌下後再站上去,這就是青年的樣子」。

國防部今日在臉書PO出329青年節形象廣告「責任」,以空軍救護隊救護士蔡宜哲故事為主軸,向國人宣告,先賢先烈的期盼大家沒忘記,肩上扛起國家交付的責任,延續殉職同袍的英勇大愛,「我們無悔、無懼,默默守護我們所愛的土地。」

片中提到,青年不只是年輕人,應該是種精神、態度,有想做的事及想改變的世界;世界可能很殘酷、很難打敗,卻不代表該放棄、該假裝忘記,而走過生死關頭,支援蔡宜哲的就是「責任」,「一次又一次,面對世界、站上位置,跌下後再站上去,這就是青年的樣子。」

國防部近期推出多部影片,都頗受好評,本片一出也引發網友迴響,有人留言「希望有更多故事能用這樣的方式呈現,國軍加油!」「每位救難人員,都是國家真正的英雄!」也有網友表示,「內容就是王道,好的文宣會讓大家有感,最讓人敬佩的就是這些自己在險境,卻只想到救人的英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