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淮南談一例一休 林全:過去規定也變一例一休問題

▲行政院長林全。(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一例一休上路後爭議不斷,央行總裁彭淮南於昨日也指出,台灣勞動市場規範標準偏高,易造成勞動市場僵固化、影響就業機會,應採取「彈性且安全」的勞工市場政策。對此,行政院長林全24日上午受訪表示,一例一休不會有「沒有彈性」問題,而是一例一休在立法院協商加了不少規定,被認為缺乏彈性或不容易解釋,另外就是過去《勞基法》有些缺乏彈性的規定,也被拿出來批評。

林全今日上午赴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會前面對媒體詢問,彭淮南指一例一休沒彈性,最終恐怕會失敗?他回應,沒看到彭淮南這樣講,是看媒體這樣登,而一例一休本身不會有「沒有彈性」的問題,真正沒彈性是在一例一休過程中,在立法院協商時加了不少規定,被認為缺乏彈性或不容易解釋。

他進一步說,過去《勞基法》缺乏彈性之規定,也被拿出來批評,就變成一例一休的問題,但也不必追究過去誰立法,或為什麼有這個立法;而行政院會面對這些現有的困難,讓企業界在減少勞工工時、維持勞工生活品質情況下,盡量讓企業需求也能彈性化、盡量磨合,不要影響到勞工基本工作權益及生活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