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結束訪歐呼籲7國團結 返日應對「小學門醜聞」

▲安倍與義大利總理簡提洛尼(Paolo Gentiloni)舉行首次首腦會談。(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自19日起出訪德國、法國、比利時和義大利,於22日傍晚搭乘政府專機返回羽田機場。與德法義三國以及各國首腦的會談中,安倍呼籲7大工業國集團(G7)應加強團結以迎接5月下旬在義大利召開的高峰會,另外,回國後將爭取儘早通過2017年度預算和應對學校法人「森友學園」問題。

據《共同社》報導,在出訪義大利期間與義大利總理簡提洛尼(Paolo Gentiloni)舉行了首次首腦會談,安倍承諾將為日後的高峰會提供協助,並共同抵制川普的貿易保護主義政策。於巴黎訪問時,安倍與5月即將退任的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的會談中,日法雙方達成共識,將加速合作推進民用核能的研發。

由於美國總統川普的貿易、移民和難民政策等在歐洲遭到反對,安倍在訪問歐洲的過程中強調日美歐應相互協調。安倍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一致認同包括美國在內應推進自由貿易,另外也與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確認將儘快談妥日歐經濟夥伴關係協定(EPA)。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妻子安倍昭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於森友學園問題,眾議院的預算委員會於23日傳喚有意辭職的理事長籠池泰典作為證人出席聽證會,國有地低價收購問題成為關注焦點。籠池泰典當時表示,安倍昭惠曾在森友學園演講時捐款100萬日圓(約新台幣26萬元),對此安倍透過發言人否認曾通過昭惠、安倍辦公室或第三者捐款,他若與籠池泰典有任何關連,將辭去首相和國會議員職務。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