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防疫登革熱!南部水情吃緊 儲水更要注意

▲面對登革熱防疫,南部地區如台南、高雄紛紛提高警覺。(圖/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登革熱流行期即將來臨,歷年來疫情較為嚴重的地區落在台南、高雄,此外,依據疾病管制署統計顯示,今年截至3月17日止,高雄市今年境外移入確定病例計7例,皆至東南亞經商旅遊感染登革熱,目前尚無本土登革熱病例傳出,但因受到暖冬影響,近來常有間歇性降雨,適合斑蚊繁殖生長,對此,衛生局呼籲市民須提高警覺,並定期巡檢居家環境。

衛生局指出,南高屏為共同生活圈,一旦南部三縣市遭登革病毒入侵,疫情皆可能隨著人的移動而擴散,特別是高雄市都會區人口住宅密度居南部三縣市之冠,有相當高的疫病流行風險,因此對於防疫之警覺度皆持續保持警戒,以戒慎無懼高規格的防疫措施防堵所有可能的案例,捍衛市民健康。

衛生局表示,高雄市今年已提早展開全方位預防性工作,透過基層診所快速通報,早期發掘重症病例,加強出境旅客的居家環境自主管理、新住民入籍關懷衛教以及出入境關懷衛教,高風險里別每月巡迴病媒密度監測、列管場域監測及集蚊器成蚊密度監控;全面加強稽查加強,於疫情整備期提早展開全方位預防性工作,持續整合本府各局處防疫資源,加強跨局處單位任務分工合作,提升區域層級自主防疫應變能力。

衛生局再次呼籲,登革熱流行期即將來臨,市民朋友需提高警覺防範未然,定期巡檢居家環境,清除室內外積水容器,落實清除孳生源,方能有效降低社區病媒蚊密度及本土流行疫情風險。

此外,由於今年水情吃緊,衛生局也提醒民眾如有儲水習慣,應避免在室外儲水,同時要加蓋,如規劃前往東南亞地區旅遊,應於當地全程做好防蚊措施,如穿著淺色長袖衣褲、皮膚裸露處塗抹衛福部核可的防蚊藥劑及住在有紗窗、紗門或空調的房舍等,以避免傳染病上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