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踴躍發問 馬英九急尋「我們台灣學生到哪去了?」

▲馬英九進行「東海的國際法問題」的演講。(圖/翻攝自東吳大學網站直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22日再度赴東吳大學做演講,內容談及「東海的國際法問題」,演講過兩小時後,到下半場進行發問階段,面對中國大陸的學生踴躍發表提問,讓馬英九不禁開起玩笑詢問「台灣學生在幹嘛呀?」、「我們徵求台灣學生好不好」,接著走到台下欽點台灣學生。

馬英九自去年九月受邀擔任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教授」,今天再次赴該校做演講。此次主題為「東海的國際法問題」,馬英九詳細介紹東海的地理水文環境、地質和歷史,並提及自己在總統任內簽署的「台日漁業協議」、「東海和平倡議」等的意義。

其中,針對台日漁業協議,馬英九強調,這個簽訂的協議是有史以來最重要的發展,不僅讓台灣的漁民可在有兩個台灣大的海域捕魚並不受干擾外,還把台、日過去六十年來的爭議化解,甚至各國都給予肯定。

不過,針對陸生提問,「台日漁業協議」在中國的輿論中有許多人不支持,對此,馬英九表示,當時中共當局希望由他們來簽署,才會因此不高興。

在演講過程中,大多為陸生提問,不禁讓馬英九一度笑問「我們台灣同學到哪去了?」,甚至走下台欽點並鼓勵台灣學生發問,不過整場下來,約莫有7、8名學生發問,其中只有2名台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