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徵婚攝「開價2千」還要後製 呂秋遠列10點酸爆

▲新人徵求資深婚攝,不但要求整日配合、後製,還只開價2千元。(圖/翻攝呂秋遠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婚攝往往在婚禮中擔綱重要的紀錄者,受到許多新人的重視。但最近有一對新人在網路急徵婚攝時,不僅要求婚攝從早到晚配合拍攝、後製,還只開價2000元,讓律師呂秋遠覺得這行業的工作者備受污辱,所以22日在臉書還條列10點理由狠酸,引發網友熱議。

呂秋遠22日在臉書PO出一張網站截圖,內容清楚寫明「急件」,要在4月2日徵求1名婚禮攝影師,地點在蘆洲,必須有婚禮記錄經驗和作品,還得配合早上10點到男方家迎娶準備、11點迎娶,以及晚上的宴客,並拍攝全家福,甚至在拍攝結束後進行後製,但綜合上述種種要求跟內容,卻僅開價新台幣20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誇張的要求和開價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砲轟,紛紛留言表示:「沒按快門不算工時?」、「請朋友都不只2000」、「2000含後製?」、「2000連相機都租不到」、「2千紅包還可以,但算工資是多窮酸」、「少打一個0?」、「2000是時薪?」

▼呂秋遠在臉書發文,列10點提醒這對新人尊重專業。(圖/翻攝自呂秋遠臉書)

呂秋遠提出10點理由,強調「任何開價,都要有行情」,希望能點醒發文者:

1.關於法律:勞基法保障的基本工資,是133元,從早上10點要在現場,到晚上9點才離開,是11小時,除以2000元,時薪是182元。不過孩子,你忽略了後製,後製如果是9小時,恐怕就只剩時薪100元了。而如果你認為,後製不用9小時,恐怕成果會很恐怖。

2.關於關係:不過你不要難過,因為你沒有違反勞基法。你們之間是承攬關係,不是雇傭關係,要給2000元,如果有人願意收,你們兩邊開心就好。

3.關於專業:其實你的門檻不高,只要有經驗的人就可以了,我可以理解。不過,攝影真的不是有經驗就可以了,不然我也曾經在十年前幫朋友拍過照片,你需要嗎?

4.關於一整天:你該不會覺得,沒有拿攝影機的時候,就不算工時吧?

5.關於省錢:結婚只有一次(希望啦),這麼重要的紀念作品,你真的認為,只價值2000元?

6.關於急件:通常急件,比較急的人,就是要付出比較高的代價。離婚如此,攝影也是如此。

7.關於婚禮:4月2日要結婚,通常早就應該安排所有的細節,你們如果有拍攝婚紗照,是不是可以請原來的攝影師幫忙?如果沒有拍婚紗照,其實這個也是可以省了,不是嗎?

8.關於交代:2000元的價格,其實很像是給交代,不過,婚姻不是給交代就好,不然同居其實也不錯,真的,至少不用來找我談離婚。

9.關於愛情:其實你以後就會知道了,當天拍的照片,以後根本也不會看,你還會很想把攝影光碟拿來當飛盤。

10.關於關我什麼事:我也不知道,只是在等開庭的時候,覺得你用2000元要找一位專業攝影師,還要包括後製,很污辱從事這行業的人而已。任何開價,都要有行情,不懂要問,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