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案30年只見2次 警破雲嘉山區失傳「鏈寶」賭場

▲雲嘉山區查獲「鏈寶」流動賭場,奇特賭具再現。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雲林斗南警分局20日深夜在古坑鄉崁腳村後窟山區某工寮,查獲古早賭具的「鏈寶」大型職業賭場,查扣賭資100萬元、賭具「鏈寶」1組以及賭場經營人李嫌等25名賭客,全案訊後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這個賭場賭的是罕見的「鏈寶」,員警表示辦案30年只見過2次。

警方在2月間接獲檢舉,指稱雲林古坑坎腳及嘉義梅山地區有俗稱「鏈寶」的職業賭場流竄。歷經1個月的蒐證,鎖定賭場位在雲嘉交界的古坑崁腳。斗南分局副分局長李建興在20日晚間8點左右,率領近30名警力,前往先前掌握的地點埋伏。

據觀察這間賭場非常小心,除了熟客以外,其他賭客都用客貨兩用車接送。司機警覺性相當高,一發現有異狀就會不斷繞路。此外,賭場門口還安排俗稱「照水」的把風人員,阻斷產業道路通行。

▲失傳賭具「鏈寶」再度在古坑山區大型職業賭場現身。(圖/資料照片)

警方在深夜10點30分左右,以徒步繞道的方式,摸黑突破把風防線,破門衝入賭場,當場逮捕16男9女共25名賭客,另查扣賭具「鏈寶」1組以及賭桌上的27萬、抽頭入帳的30萬以及賭客身上賭資約100萬元,並將所有賭客帶回斗南警局偵訊,案訊後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

這個賭場賭的是罕見的「鏈寶」,就連查獲的員警都表示辦案30年來只見過2次,據了解,這個賭具是嘉義、台南一帶早年常見的賭博方式,玩法是把1顆6面紅白各半的骰子(俗稱:寶),放進有記號的銅盒內,骰動後再把另一個小鐵盒子固定後轉動,停下後「開寶」,依紅、白色骰子所對應賭客在賭桌上4個位置的下注方式計算賠率,賠率最高3倍,以致賭注相當大,一場下來的賭資輸贏都在近百萬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