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挖到385億黃金債券 黨產會:現在才發現很好笑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行政院成立「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後,積極追查不當黨產,而國民黨半年來自查舊有黨產,竟發現一批民國36年中央政府發行之第二期美金公債(U.S. Gold Bonds),雖然年代久遠仍狀況完好,重新估算現值約新台幣385億元,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則呼籲政府正視國民黨對國家之貢獻。對此,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直言,「他們以前都不知道嗎?這很好笑」,不過還是要等國民黨申報再說。

國民黨今日指出,此批政府債券之本金及未領息票合計為美金3648萬0920.50元,因當時採「金本位制」,依美國黃金儲備法案之規定,35美元可兌換一盎司(31.1035克)黃金,因此債卷換算黃金為104萬2312.0143盎司(即104萬2312英兩,約相當於3萬2419公斤);以民國106年3月10日黃金價格每克NT1188元計算,即達約值新台幣385億1439萬8千元。

國民黨也說,黨產會為新成立不到半年的單位,對於國家社會發展歷史過程與法律演進的延續性,較無深刻的連結,似未必能以宏觀立場做出正確認識;其所稱國民黨財產都是在台灣不當取得,除了未審先判之意圖明顯,所主張內容根本與歷史事實相左,且忽略前述國家於危難之際,政黨對國家穩定發展所具備之良善動機與付出。

施錦芳受訪時則說,國民黨怎麼知道黨產會沒調查好的部分,這部分就是一直在調查的,也陸續會公布,且黨產會其實對國民黨現有資產有一定掌握,也會秉公處理,請國民黨,而自己的資產自己最清楚,「大概保險箱打開就知道有多少」。

至於今日公佈現值約新台幣385億元債券,施錦芳先是問「他們以前都不知道嗎?不知道他們有385億?這很好笑」,這還是等國民黨申報再說,可能要花一點時間,黨產會可以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