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榮民之家遷建  東區交通情況可望改善

▲台南市長賴清德,代表市府與退輔會、國防部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宣布遷建計劃啟動。(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佔地5.7公頃的台南榮民之家,將遷往至台南永康區網寮北營區及平實營區基地,16日在永華市政中心舉行記者會,會中由市長賴清德,代表市府與退輔會、國防部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宣布遷建計劃啟動。

市長賴清德表示,台南榮民之家新址,鄰近高雄榮總台南分院,除可有效提升老人安養的環境與品質,落實「醫、養合一」的目標,而釋出的原榮家用地又能藉由都市計劃變更,改善台南市東區的交通情況,包括崇學路將打通連接至未來鐵路地下化後的上方路廊、文化中心周邊停車問題的改善,以及對於南大學生用路安全都會有正面作用,是一個創造多贏的計劃。

賴清德感謝行政院的積極協調、退輔會與國防部的支持及配合,讓榮家遷建順利推動,市府會爭取時效,加速相關工程,提供長者便利舒適的環境。另外,現址原榮家近6公頃的機關用地,市府將展開都市計畫檢討變更作業,除會重新檢視東區道路交通系統,亦會評估基礎公共設施需求,期望透過這次的遷建計畫,讓東區文教中心周邊再發展。

退輔會呂嘉凱副主委也表示,此次榮民之家的遷建計畫是西部地區「醫、養合一」第一個,感謝台南市政府與國防部,讓榮民能在夢寐以求的環境養老。原台南榮民之家位於崇明路旁,成立至今逾64年,市府為了改善文化中心週邊的道路系統、停車場等公共設施,在與行政院及中央部會多次會勘與協商後,今年2月21日經行政院同意辦理台南榮家的遷移事宜。接下來,市府將開始著手啟動相關代辦工程與都計變更作業發包作業,預計110年完成新榮民之家的興建,續於原址展開都市計劃變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