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陰雨「華南水氣東移」 明日下午減緩週末見陽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16)日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西部凌晨陸續出現降雨,北部預計整天都有斷斷續續的降雨,時間較長、雨勢明顯,中部、花東及南部山區也會有短暫雨,南部平地則是雨後多雲;溫度方面,北部白天由於雲多下雨時間長,高溫約17、18度,其他地方則可以來到20到25度,感覺較舒適;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台中以北清晨只有14、15度,其他地區則在16到19度。

▼北部斷斷續續地有雨。(圖/記者張一中攝)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日大陸冷氣團減弱的幅度很小,加上華南有雲系移入,北部雲量多又降雨,濕冷讓身體更有感,中部及花東也有局部短暫雨,早晚微冷,南部偶爾有零星小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系東移,北部降雨明日下午減緩。(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吳德榮指出,明日華南雲系逐漸通過,北部仍有局部雨,但下午起會逐漸好轉,中南部多雲時晴,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降雨,各地氣溫略微回升。北部週六雲量雖多,但有短暫陽光,中南部多雲時晴,東部有局部短暫降雨機率,氣溫持續回升。週日則有一波結構鬆散的雲系通過,但無冷空氣,東半部有局部雨,西半部也有零星短暫小雨的機率。

吳德榮表示,下週一天氣緩和,但下週二東北風南下,氣溫下降,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下週三好轉、氣溫回升,下週四則有另一波東北風。不過,春天天氣系統快速變化,仍需持續觀察。

▼西部凌晨出現降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