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息1碼!通膨達標市場熱 聯準會否認加速:漸進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台北時間今(16)日凌晨2點宣布升息1碼,將資金利率目標區間提高到0.75到1%,這是今年首次升息,也符合市場預期。

▲聯準會主席葉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經濟近期穩定成長,數據好轉、美股上漲,因此,外界會前大多預測升息,並且6月可能還會再次升息。儘管大多數分析師都看好美國外來經濟發展,但聯準會並未承認,「川普新政」帶來的刺激,例如減稅或擴大支出將加速升息;僅強調是「漸進地」,今年可能再升息2次、明年3次。

雖然目前的基準利率離正常的長期利率水準3%還有距離,但聯準會已接近預設的通貨膨脹率目標2%。根據1月份數據顯示,美國個人消費支出指數(PCE)1.9%,比預期1.8%還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