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順實女兒不敢回國 躲在丹麥尋求政治庇護

▲人在丹麥的鄭維羅,因為朴槿惠「閨密案」不敢回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因閨密案正式遭彈劾,崔順實的女兒鄭維羅也身陷醜聞風暴,鄭維羅的律師14日對外透露,目前人在丹麥的她擔心回韓國自身安全會有危險,所以打算繼續留在當地尋求政治庇護。

南韓獨立檢察組去年12月對潛逃國外的鄭維羅發出通緝令,並請求國際刑警組織對其發出紅色通緝令、作廢護照等措施,今年1月鄭維羅遭丹麥警方逮捕,南韓法務部再度發送要求,希望能將她引渡回國。丹麥法院正針對此案進行審查,預計本月22日前將作出是否引渡的裁決。

鄭維羅的律師林肯柏格(Peter Martin Blinkenberg)表示,法院若做出遣返的判決,一定會繼續上訴,並會尋求政治庇護,「很顯然地,大家都覺得鄭維羅一定跟閨密案有關,以現在南韓的情況來看,她如果回國一定會遭受到嚴重的排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