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敦睦訓練支隊停靠花蓮港開放參觀 支隊長拜會魏嘉賢

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停靠花蓮港開放參觀,支隊長蔣正國少將拜會魏嘉賢。(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13日抵達花蓮港,當天下午由支隊長蔣正國少將率領支隊幹部到花蓮市公所拜訪,受到市長魏嘉賢及公所員工的歡迎。魏嘉賢表示,透過敦睦艦隊在花蓮碼頭對外開放參觀的機會,可以讓大家了解國軍保家衛國辛勞的一面,也增進對國防的知識。

蔣正國少將率領政戰主任柯允中上校、磐石艦長黃麟添上校、張騫艦長趙君臨上校、西寧艦長顧志忠上校等,13日下午拜會花蓮市公所,感謝魏市長上午出席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在花蓮港對外開放參觀的開幕儀式,也邀請市公所員工偕同家人登艦參觀,為即將代表臺灣前往國外接受遠航訓練的海軍官兵們鼓勵加油。  

魏嘉賢肯定海軍官兵保家衛國的辛勞,敦睦遠航是海軍歷年來的重要任務,透過國內各大港口的巡迴,不僅是為敦睦友邦國家與宣慰僑胞做準備,更在航行訓練中展現海軍官校應屆畢業生的學習成果。

 

蔣正國少將表示,花蓮港是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國內環島航訓的最後一站,也是磐石軍艦成軍以來首次靠泊花蓮港,因為磐石軍艦是以花蓮磐石山命名,所以也是第一次回娘家。支隊有十多位夥伴來自花蓮,個個表現卓越,歡迎花蓮有志青年加入海軍的大家庭。  

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包括擔任支隊旗艦的國造油彈補給艦「磐石」,以及成功級巡防艦「張騫」,和康定級巡防艦「西寧」。蔣正國少將說,磐石艦在巡迴國內港口時是以「全民國防海疆」為主題,艦內設計包括中央走道區、國防館、科技館、工藝館及藝文館等五大區域,希望能帶給參觀民眾豐富的知性饗宴。  

結束拜會前雙方互贈禮品,蔣正國少校贈送今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的紀念牌與特地從鶯歌製作的紀念馬克杯,魏嘉賢則回贈2016年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比賽的完賽獎牌,以及拓印花蓮港廳的市政杯和紀念郵票。太平洋縱谷馬拉松比賽的完賽獎牌是以十三個獎牌組合而成,特殊的造型讓蔣正國少將等人都為之驚艷,紛紛表示好特別,魏市長也邀請大家十月來花蓮參加馬拉松賽,展現國軍健兒的魄力。

 

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14日在花蓮港開放時間為上午九點至下午三點,前往參觀的民眾請攜帶身分證明文件,如國民身分證、國民健康保險卡或駕駛執照等,以備查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