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2月遭酒駕撞截肢 勇警補求婚:如果沒妳可能走不到現在

▲陳昭宏和妻子求婚。(圖/翻攝自NPA 署長室臉書)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蘆洲警分局警員陳昭宏去年(2016)7月在台64線高架橋上執勤,遭32歲女子陳以恩無照酒駕追撞,右小腿截肢後積極復健,當時他才剛登記結婚2個月,心裡一直惦記沒有給妻子求婚儀式,昨天在婦女節當天, 在警政署長陳國恩見證下,向妻子求婚並補辦婚禮,「如果沒有她陪伴我,我可能走不到現在。

▼內政部長葉俊榮率員曾慰問陳昭宏。(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陳昭宏去年 7月在台64線高架橋上執勤,遭到陳以恩無照酒駕追撞,被夾在2車中間導致雙腿粉碎性骨折,歷經7次手術仍保不住右小腿,忍痛截肢, 他這些日子積極復健,陳酒測值為0.87毫克,事後以10萬元交保。 而當時他才剛與在振興醫院擔任護理人員的妻子,登記結婚2個月,陳國恩得知此事後,在醫院和警局同事的幫忙下,決定給陳妻一個驚喜。

▼陳昭宏執勤遭無酒駕女撞截肢。(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陳昭宏現身在醫院的球場浪漫告白,補給妻子一個求婚儀式,並親手戴上項鍊。陳國恩則是這場婚禮見證人,「昭宏曾說,『如果沒有太太的陪伴,可能走不到現在,過去2人曾不被家人祝福,但心中不想要留下遺憾。』」因此協助他補辦求婚,也期許2人未來面對挫折時,能夠越挫越勇。

▼陳國恩到場勉勵2人,「最困難的時期已經度過。」(圖/翻攝自NPA 署長室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