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惡務盡!軍人涉毒危害國防機密 王定宇4問國防部

▲海軍劍龍級柴電動力潛艦。(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軍染毒風波尚未平息,又有海軍官員爆料,海軍艦隊指揮部主計處黃姓中校副處長1月初遭警方攔查身上攜有毒品吸食器,黃姓中校返回艦指部卻拒絕驗尿,甚至立刻申辦退伍獲准。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軍人涉毒嚴重危害國防機密,國防部務必要做到弊絕風清、除惡務盡。

對於黃姓中校吸毒一事,海軍司令部表示,黃員拒絕尿篩、未依規定回報等,艦指部均給予行政處份,後續如經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確認吸毒,將召開人評會給予黃員處分。至於黃申請退伍一事,艦指部強調,黃是依規定申請退伍,艦指部也依程序核予退伍,並無官官相護。

王定宇在臉書上提到,面對艦指部黃姓中校涉毒案,要嚴肅面對,不能私情害公,必須詳細調查,其中有許多問題需要國防部回答,「為何1/11被警方查獲,2/1就能報准退休?誰幫的忙?」、「高居中校職位,涉毒是否有軍中相關人員牽扯?毒品來源為何?」、「憲兵為何沒有啟動調查?」、「若經確認吸毒,如何處分?處分要如何影響退休給與?」

王定宇認為,軍人涉毒不僅是治安問題,更因為涉毒軍人恐因為把柄在他人手上、缺錢、缺毒等因素,危害國防機密、武器等,絕對要找出軍中真正涉毒人口,並請國防部3月2日進行業務報告,增加軍中防毒措施專案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