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反年改800壯士 郝龍斌:抗爭是現在不得不的手段!

▲郝龍斌探視800壯士行動。(圖/郝辦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為反對政府年金改革,退將吳斯懷日前號召「八百壯士捍衛權益」,預計自21日起動員800人,輪流至立法院前「埋鍋造飯,日日圍城」,長期抗爭至少一個月。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上午也前往探視,強調年金改革應顧慮軍公教權益與尊嚴,而800壯士站出來,也是希望軍公教的年金改革能可長可久,也盼能召開民間國是會議,甚至結合立委聲請釋憲;抗爭是現在不得不的必要手段,盼大家支持、聲援,讓軍公教尊嚴、權益得到保障。

郝龍斌今日上午前往立法院大門探視800壯士行動,並強調軍公教年金改革必須重視軍公教的尊嚴與權益,在政府蠻橫的態度之下,「目前抗爭是不得不的方式。」他進一步指出,目前民進黨政府擬的版本是違憲違法草案,也是一個「犧牲這一代、欺騙下一代」的年金改革方案,若民進黨政府要強勢通過,未來國民黨籍立委也不排除結合其他黨籍立委提出釋憲。

郝龍斌並呼籲,總統蔡英文應弄清楚問題,政府該面對的真正問題與責任,應該是經濟成長率過低,讓人民無法增加收入、沒有多餘的財富,以及出生率過低,讓人口老化、退休照顧負擔越來越沉重;另外,基金操作績效太低,也無法增加年金收益,「如果民進黨不提出解決這三低的政策,年金改革只是一個騙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